臺專家:統一大勢不可逆 大陸成竹在胸

2018-07-20 17: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龐建國(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7月20日消息(記者 亢霖 王宏宇)台灣“陸委會”負責人陳明通,日前對美國保守智庫重申蔡英文的兩岸立場,被島內輿論評為“空話”。“中國文化大學”教授、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20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大陸對核心利益的堅持不可能退讓。不接受一個中國底線,就沒什麼好談的。

  龐建國認為,大陸日前對臺提出“四個堅定不移”,“硬的沒有更硬、軟的更軟”,顯示陸方對兩岸關係成竹在胸。這告訴兩岸民眾:兩岸關係有複雜嚴峻的一面,但是不用太擔心——這個複雜嚴峻的局面,改變不了兩岸走向和平發展、和平統一的大勢。大家要有信心和耐心,有些問題要時間來解決。

  他指出,兩岸邁向統一的不可逆的大勢已經形成。以大陸擁有的可運用的資源。台灣任何人都不可能翻轉這個局面。現在蔡英文當局想要逆勢而行,必然給台灣帶來更大衝擊,讓台灣同胞吃苦。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