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音樂饗宴”在台北舉行

2018-07-15 10: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14日消息(記者 亢霖 王宏宇)2018“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音樂饗宴”,14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活動由台灣“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和台北市青青合唱團聯合主辦,邀請到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大境中學、台灣桃山小學等兩岸多所中小學的合唱團參與。

新鶯出谷(你好台灣網 圖)

  在這場音樂饗宴上,兩岸唱將一展所長,不僅獻唱了各具特色的《泰雅歡樂歌》、《上海等你來》等歌曲,還合作演繹了《明天會更好》等風靡兩岸的經典,現場掌聲此起彼伏。

合唱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王晨桓介紹,此次音樂會有數百位來自兩岸的人員參與,希望能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與溝通,讓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斷加深。他還表示,希望未來到大陸舉辦更多活動,讓兩岸學子彼此更多了解。

李平蔭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此前幾天,“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剛剛主辦了一場兩岸青年籃球交流活動。籃球與音樂的一動一靜,主辦方是怎麼考量的呢?該促進會的李平蔭理事長向記者介紹,合唱的靜態可以平衡心靈、美化人生。兩岸參加活動的小朋友都很高興。這對兩岸關係肯定非常有幫助,兩岸關係會越來越好。

合影留念(你好台灣網 圖)

  的確,寄望兩岸會更好。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大境中學帶隊老師王海琦,分享了她年少時聽小虎隊歌曲的經歷,頓時拉近兩岸距離。王老師還提到自己在合唱排練中的感觸説,“青青合唱團”向我們喊出的那句詞“我們在一起、在一起”,擊中了我的心靈。“讓我們在一起的心願,唱出了兩岸同胞共同心聲。歌聲直抵人生最柔軟的部分,傳達出我們共同的心願。”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