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臺曆代方志集成》在臺首發

2018-06-27 09: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7日台北消息(記者 蘇伯皓 杜傳)位於新北市永和的世界宗教博物館26日成立“信俗文化資源交流中心”,福建歷代方志文獻致贈典禮同日也在此間舉行,還舉行了《閩臺曆代方志集成》大型文獻整理項目首髮式。

福建歷代方志文獻致贈典禮

  福建省地方誌編纂委員會此次共向世界宗教博物館、新北市圖書館、台北故宮博物院、輔仁大學、佛光山大乘寺廟贈送福建歷代方志文獻2186種、3754冊,並在這五個機構分別設立閩台方志文獻中心。

  《閩臺曆代方志集成》項目由福建省地方誌編纂委員會組織實施,吸收兩岸學者擔任學術顧問,計劃匯輯閩臺曆代方志347部,是迄今為止最為完整的閩臺曆代方志彙編,擬分四輯出版。  

  《閩臺曆代方志集成》中有大量關於閩臺關係的記載,如其中收錄的乾隆《重修台灣府志》記載“臺郡負山面海,臺山自福省五虎門蜿蜒渡海”,康熙《台灣府志》記載“凡此歲時所載,多漳泉之人流寓于臺者,故所尚亦大概相似雲”。

《閩臺曆代方志集成》

  據悉,這是大陸方志機構向台灣地區有關機構贈送方志文獻數量最多的一次。擺放在博物館大廳一角的方志文獻,佔據了數張書櫃,吸引與會台灣各界人士駐足翻閱、合影留念。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