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民意=最會溝通?

2018-06-15 10: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消息(記者 蘇伯皓 杜傳)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上任超過兩年,當初口口聲聲説“最會溝通”的他們,而今卻在一個又一個民生議題上選擇與人民“怒懟”到底。連怎麼吃香蕉、怎麼喝珍珠奶茶都能成為新聞話題。

  香蕉要煮熟才好吃?

  今年島內香蕉産量過剩、價格大跌,不少蕉農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爛在地裏。民進黨當局不好好檢討農業産銷政策,特別是由於兩岸關係漸凍,台灣農民找不到出路的問題,卻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鼓勵全民一起吃香蕉。

  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10日還在其臉書推薦香蕉新吃法。他稱,有朋友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配上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島內媒體、網友們依賴清德的“美味”食譜試煮香蕉來吃,紛紛大呼很噁心,這種吃法簡直荒謬。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卻在電視節目中,當場吃了“賴記私房料理”帶皮香蕉配醬油,還誇好吃,“像剝皮辣椒”。

  怎麼喝珍珠奶茶居然成了政治議題

  台灣環保主管部門公佈預計自2019年7月起,4大類共8000家業者禁供一次性塑膠吸管。保護環境、愛護地球本應贏得掌聲,卻意外因為不用吸管怎麼喝珍珠奶茶的小問題,引起台灣民眾反彈。台灣環保主管部門副負責人詹順貴一句“可以用湯匙喝珍珠奶茶”,讓台灣民眾忍不住痛批太荒謬了。

  更荒謬的是這樣的言論居然還有人力挺,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林靜儀在其臉書上PO文反駁“用湯匙喝珍奶很離譜?”她表示自己“十多年來在這家很有名的珍珠奶茶店,點熱珍奶時,一直都是杯子和湯匙”這一説法直接點燃了台灣民眾的怒火。

  上任兩年多來,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漸凍,人民利益受損,面對問題,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不知反省、修正,只知一味閃躲、掩飾,連“一根吸管”都成了政治話題延燒多日;而本應作為溝通民意橋梁的民進黨籍民意代表、各縣市議員眼中也只有政黨顏色,罔顧人民利益。

  當執政變成一意孤行的政治操作,溝通變成對抗民意的護航,站在台灣人民對立面的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民主”何在?“進步”何在?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