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海峽百姓論壇6月2日在新竹開幕

2018-06-03 10: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3日新竹消息(記者 蘇伯皓 杜傳)以“兩岸同根,閩臺一家”為主題的海峽百姓論壇6月2日在新竹開幕。海峽百姓論壇以文化為基礎,以血緣為紐帶,以親情促交流,持續推進兩岸之間地對地、民對民、姓對姓的宗親聯誼交流,為增進兩岸同胞情誼,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遵循“海峽百姓論壇”一年在大陸,一年在台灣舉辦的慣例,經兩岸主辦方協商,2018年第十屆海峽百姓論壇在台灣新竹舉辦。

  第十屆海峽百姓論壇以“傳承優秀族規家訓,倡導良好家風建設”為議題,組織兩岸各姓宗親和專家學者對閩臺族規家訓進行研討交流,得到廣泛支持和熱心響應,短短兩個月,論壇組委會收到87篇論文,並從中挑選了具有一定代表性的18篇文章,提交論壇開幕式交流。此外,本屆論壇更加注重論壇會場以外的聯誼交流,共有80余個姓氏的大陸宗親代表,以走村入戶的方式訪親問友,聯誼同姓宗親。

  自2007年9月舉辦“首屆海峽百姓論壇暨閩臺族譜展”至今,已分別在福建福州、台灣台中、福建泉州、台灣高雄、福建漳州、台灣高雄、福建武夷山、台灣新北、福建龍岩成功舉辦九屆海峽百姓論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