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作出好戲 《阿搭嫂》六月上演

2018-06-01 08: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消息(記者 蘇伯皓 杜傳)台灣戲曲學院台灣青年劇團與廈門市金蓮陞高甲劇團合作,以歌仔、客家、高甲三劇種共同演出《阿搭嫂》。《阿搭嫂》是一部輕鬆喜劇,經由台灣青年劇團老師李文勳修編,成為融合高甲戲、歌仔戲、客家戲3種劇種的戲曲。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表示,一般看到「三下鍋」的戲曲是融合崑曲、京劇與梆子,融合高甲戲的較少,這次也是台灣青年劇團第一次嘗試融合高甲戲的戲曲。

《阿搭嫂》六月上演(你好台灣網 圖)

  《阿搭嫂》將於6月1至6月3日在台北市城市舞臺演出,廈門市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曾學文表示,盼透過此劇讓戲曲藝術能傳承下去,同時也提供年輕人發展技藝的舞臺。對於台灣青年劇團與廈門市金蓮陞高甲劇團合作,他認為,兩岸交流提供一個平臺,讓雙方都有互相學習的機會。

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