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熱議海峽青年論壇:更多交流、更多希望

2018-05-30 10: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29日消息(記者 蘇伯皓 杜傳201864-6日,第十屆海峽論壇第十六屆海峽青年論壇在廈門舉辦。全國青聯、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台灣青年創業協會總會相關負責人以及來自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青年社團負責人出席論壇主旨論壇及各子論壇。在論壇舉行之前,長期深耕兩岸交流的台灣年輕人紛紛表示更多元、更深入的交流才能讓兩岸青年越走越近。

    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首鋼集團創業公社總經理鄭博宇表示,通過參加兩岸之間的交流活動,讓台灣年輕人更深入、細緻的了解大陸各地發展的情況。他説,惠臺31發佈之後許多台灣年輕人希望到大陸發展,不過我們更希望每一個創業者每一個台灣青年,都要好好的了解大陸各地方詳細情況,選擇合適的地方發展。

    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曾維廣來自屏東,他表示,兩岸之間存在著一些誤解,其原因是不少人並沒有到過大陸,更沒有實地考察、交流,對大陸的印象都來自媒體報道。未來希望有更多的台灣鄉親、台灣年輕人到大陸走走看看。

    就此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秘書長鄭婷文進一步説到,讓台灣年輕人直接了解大陸,不要被惡意仲介蒙蔽。當前兩岸交流資訊不少,但其中也有很多是第二手、第三手甚至第四手的解讀,所以我們希望沒有來過大陸的台灣朋友有機會接觸大陸、了解大陸,來過大陸的台灣朋友考察、交流之後,還想再來,

  台灣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陳建維還現身説法,以自身經歷告訴台灣年輕人,選擇自己想去的地方,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本屆海峽青年論壇的主題是“兩岸青年新時代的使命與擔當”。多位台灣青年受訪表示,現階段兩岸關係雖然陷入僵局,但兩岸青年交流的大潮難以阻擋,他們也會思考如何承擔歷史使命、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以實際行動推進兩岸青年交流。

  據悉,本屆海峽青年論壇將有來自海峽兩岸和港澳青年600多人出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