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海峽百姓論壇將在台灣新竹舉辦

2018-05-28 21: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8日消息(記者 蘇伯皓 杜傳)第十屆海峽百姓論壇將於6月1日至7日在台灣新竹舉辦。本屆論壇由福建省海外聯誼會、福建省中華文化學院、台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等機構主辦。

  

第十屆海峽百姓論壇將在台灣新竹舉辦(你好台灣網 圖)

  據活動主辦方之一的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介紹,本屆論壇將以姓氏文化為基礎,以血緣親情為紐帶,以基層百姓為主題,以“傳承優秀族規家訓,倡導良好家風建設”為主要議題。

  他還表示,本屆論壇增加各姓氏優秀族規家訓對接交流,對傳承優秀中華文化和年輕人品德塑造、家風建設有積極意義,也將更深層次地溝通融合兩岸同胞共同信仰和文化感動,增進中華文化認同感和中國民族自豪感。

  主辦方表示,自2007年9月舉辦“首屆海峽百姓論壇暨閩臺族譜展”至今,該論壇每年舉辦一屆,輪流在大陸和台灣舉辦。論壇秉承“關注民生、貼近民眾、匯聚民意”的理念,持續開展民間交流,深耕血緣情誼,為兩岸百姓宗親搭建了溝通交流的“心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