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殖民與台灣光復歷史”圖文展在台北舉辦

2018-04-11 12: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11日消息 (記者 路煒、張希達) 由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辦的“反殖民與台灣光復——日據時期台灣歷史圖文展”10日在台北市永吉中學開幕,展覽以豐富珍貴的史料圖文詳細展示了18951945年五十年間台灣民眾反抗日本殖民統治、投身國家統一的光榮歷史。 

4月10日,“反殖民與台灣光復——日據時期台灣歷史圖文展”在台北市永吉中學開幕 (攝影:路煒)

  展覽包括誓不臣倭、反佔領之戰、武裝抗日等多個單元,以60余幅挂軸展出大量珍貴歷史圖片,策展者歷經多年研究整理出反映殖民地台灣民眾心聲的重要詩文,也在展覽中完整呈現。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台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創會會長林光輝等多位台灣抗日誌士後人、台灣師大教授潘朝陽等專家學者向永吉中學師生講述了先輩的抗日事跡,他們表示,台灣抗日50年的歷史可歌可泣,希望借助展覽喚起年輕學子的興趣,正視這段歷史、傳承這種精神。 

台北市永吉中學師生認真觀展 (攝影:路煒)

  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席、策展人藍博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台當局推行“去中國化”教育,不少民眾對歷史的認知被政治扭曲。展覽向大眾展現先賢前輩反對殖民與抗日的真實歷史面貌,“正確了解過去,才能清醒認知當下,知道未來的方向”,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有心人士支持投入。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427日,這也是該展覽的第22站,此後還將在台灣各地巡迴舉辦。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