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與我同行 戒煙一定行”

2018-03-25 17: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戒煙大使庾澄慶哈林(你好台灣網  張希達 攝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25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路瑋)近日,戒煙大使庾澄慶(哈林)出席兩年一次的戒煙嘉年華活動“戒煙就贏比賽”,並拍攝宣傳片展現勇敢、健康的形象與態度,以“與我同行,戒煙一定行”為號召,邀請大家一起戒煙,為無煙環境盡一份心力。

   據悉,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報告顯示,因環境污染罹患肺癌者佔全球肺癌人數3%-5%,在發達國家中90%的男性肺癌和70%的女性肺癌是由吸煙所引起。哈林表示,吸煙是造成肺癌的主因,希望吸煙者能夠踴躍參加戒煙就贏活動及早戒煙。

  活動現場,哈林分享自己戒煙的血淚史,16歲開始吸煙,投入音樂工作後,身邊儘是吸煙找靈感的朋友,“當年錄音室‘煙霧瀰漫’,縱使從小就受過敏性鼻炎所苦,仍覺得錄音室就是天堂”。直到1991年趕錄“快樂頌-頂尖拍檔”專輯,天天在錄音室作曲卻也不忘吸煙,沒想到咳嗽、流鼻血,鼻內化膿等狀況頻出,最後被送進醫院住院。為了自己和家人,出院後決定戒煙,通過控制飲食、規律運動,才成功脫離煙癮並持續至今。

  “戒煙就贏比賽”號召吸煙者與不吸煙者,兩人一組報名比賽,于5月2日至29日一口煙都不抽,成功戒煙著就有機會抽中30萬元新台幣或6萬元新台幣獎金,報名截止時間為4月底,免費戒煙諮詢專線:0800-63-63-63。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