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調查:經濟溫和成長 76%上班族想跳槽

2018-03-24 14: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24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路瑋)根據台灣Yes123求職網“狗年第二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島內企業在今年第一季的業績比起去年同期呈現出“漲略多於跌”的情況:持平佔44.1%,成長為28.8%,衰退有27.1%,受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成功“保二”達到2.86%影響,展望第二季景氣,企業樂觀度明顯上揚。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 (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對於大陸推出的“惠臺31條措施”,涵蓋較高端的金融業、醫護業與博士人才,島內有39.7%的公司坦言,會因此擔心“企業人才流失”,其中更有高達76%公司透露,會因此推出“調薪留才”計劃。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不論“惠臺31條措施”對人才的磁吸效應到底有多大,台灣島內上班族海外工作意願同樣保持每年上升的趨勢,已是“易增難減”。
 
  楊宗斌指出,在此次季度調查當中,企業招聘的月薪條件平均達到33k新台幣(下同)的水平。由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總共有75.9%的上班族透露,有計劃在今年第二季度換工作,其中又分成了:58%為“尚未開始投簡歷”;17.9%為“已開始投簡歷”。總的來説,有跳槽念頭的比例不但高於前一季度的63%,也高於去年同期的61.7%。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