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擘劃台灣新金融論壇在台北召開

2018-03-22 21: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22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路瑋)21日下午,“2018擘劃台灣新金融論壇”在台灣省商業會舉行,以“金融科技安全性,創新實驗再升級”為主題,邀請台灣島內多家大型金融機構及專家學者展開討論。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指出,金融科技快速發展,台灣島內多家金融機構為尋求轉型,各自以不同的方式擁抱金融科技創新。去年Apple Pay在臺正式上線,各種移動支付app如雨後春筍般進入民眾視野,由於傳統依賴賬號密碼的認證方式易遭盜取或破解,而操作上的便利性不足,無法滿足移動支付時代交易的需求。隨著科技進步,生物特徵識別的應用,已漸漸取代賬號密碼作為身份識別的趨勢,也吸引金融機構投入相關技術應用的領域。

   在談及兩岸金融科技交流方面,台灣學者王健全表示兩岸金融擁有各自的優勢,台灣在早期的保險、金融、證券發展的比較早,但是大陸後發先至,政策先行法規跟上的模式,鼓勵創新讓市場更具備活躍度。“最近幾年,大陸在金融科技如眾籌、P2P、移動支付等領域都是世界領先,在很多新的領域都領先台灣,這就有很多可以借鑒、交流的地方”。有關近期大陸推出的“惠臺31條”措施,王健全認為長期來看如果有指標性人才(中高層管理、高階人力)前往大陸,並且在資本市場的吸引下,將會形成大的磁吸效應。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