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探索館“華之盛採”花藝特展開幕

2018-03-16 08: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16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路瑋)“華之盛採”花藝特展于14日在台北探索館開展,盛大展出超過60件插花藝術作品,每件作品皆以古今歌四季的詩詞為題,希望讓更多人欣賞到中華花藝作品,了解文化傳承。
 

 

  

  本次花藝特展由台灣花藝教授王愛珠及其學生共同佈置,除了一樓以高達兩米的巨型插花作品,讓觀眾感受杜鵑花浪漫的氛圍外,二樓展廳更以杜鵑花及其他花朵為主軸,分兩梯次展出,第一梯次為3月14日至18日,第二梯次為3月20日至24日,有超過60件插花作品;此外,整體展場規劃為春、夏、秋、冬四個區域,除了直接表現花的色彩、香味、形狀與姿態,更借花寄情的表徵,展現花朵自然率性之美。
 

 

  

  王愛珠老師表示,希望通過特展讓大家了解到插花是中華文化優美藝術的結晶,以“華之盛採”為名,“華”是花的古字,“採“指的是茂盛繁多之意,除了想強調出春天百花齊放的感覺,更是想傳達出中華花藝融合傳統古典文化為內涵的表現手法,展現四時的繁華麗景。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