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最爽京劇台北新劇團青年匯演上映

2018-03-09 08: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38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今日下午2點,由李寶春導演獨家創作的話劇串京劇,現實穿越古代,三角戀愛後臺到舞臺的《到底是誰的錯》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舉行綵排演出。

  據悉,台北新劇團將於本月9日至11日在台北推出京劇“青年匯演”,演齣劇目包括京劇混搭話劇的《到底是誰的錯》、崑曲《刺梁》、摺子戲匯演《別窯》、《盜銀壺》、《洪羊洞》、《兩將軍》及《白蛇傳》等。

  台北新劇團是目前台灣擁有最多年輕演員的京劇團(20余人),每年三月,台北新劇團都會讓青年將才獨挑大梁,推出各自的文武京昆拿手好戲,傳統結合創新,劇種多元,好戲連臺。

  此次青年匯演,《到底是誰的錯》由團長李寶春自編自導,從演員的後臺對話啟始,上演一場戲裏戲外難分難辨的三角戀情。主角西門慶的扮演者蔡岳勳表示,每一年都會到大陸進行創作交流,目前台灣在京劇傳承和創新方面的難度仍然比較大,希望通過實驗劇場的方式去多進行嘗試。

  導演李寶春希望隨著兩岸交流越來越熱絡,可以互相搭把手,搭乘大陸“十九大”後兩岸文化交流的新方針,繼續奮戰,發揚民族文化。同時,李寶春將在3月底帶著三部戲到合肥、南京、濰坊、天津、上海、煙臺等城市進行巡迴演出一個月。

《到底是誰的錯》劇照 張希達 攝

《到底是誰的錯》演員合照 張希達 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