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協助花蓮地震中受傷的北京旅客返家

2018-02-08 21: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8日台北消息(記者志鵬 王坤)在26日花蓮地震中受傷的大陸游客宋先生及夫人一行於今日(8日)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186班機離臺返京。

26日夜,從北京來臺自由行的宋先生入住花蓮雲門翠堤大樓一間民宿,遭遇花蓮6.0級強震,睡夢中腳部被混凝土塊壓住,造成腳部肌肉肌腱撕裂,在醫院接收清創及縫合手術後,急需回京治療。宋先生原計劃乘坐12日長榮航空航班回京,且大通證和入臺證都已丟失。為儘快返京治療,相關方面尋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協助。今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國航台北航站在獲此特情後,立即啟動了服務應急程序。一方面協調長榮航空將旅客客票簽轉至當日中午的國航CA186航班上,另一方面協調兩岸相關單位補辦旅客證件和順利通關。


由於旅客腳部受傷,無法行走,國航台北航站特別協調桃園機場方面提供輪椅,並安排了獨立休息區域供宋先生一行休息候機。在飛機上,國航工作人員也將宋先生安排在可以橫放腿部的超級經濟艙座位,並在機上安排專門乘務人員予以照顧。國航北京地面服務單位也做好了各項接機和醫療準備,保障在地震中受傷的宋先生一行得以順利抵京入院治療。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