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啟動

2018-02-06 08: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兩岸小天使交流互贈禮物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6日消息(記者志鵬 王坤)5日下午,一群來自上海的小天使們翩翩飛抵台灣,他們將與台灣木柵小學、薇閣小學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文化、媒體探索之旅。這是台灣東森基金會透過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協助所舉辦的「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這次由隸屬上海廣播電視臺之小熒星藝校43位小朋友與師長組團來臺。

  


兩岸小天使相見歡

    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表示,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東森多年來致力推動兩岸交流,從1992年協辦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開始,自2007年起與福建廣電集團共同進行“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互訪活動;每年均安排兩岸小朋友互訪,以文化做先鋒、孩子為橋梁,在兩岸散播愛與和平、快樂的種子。

  今年東森首次與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合作,建立台灣、上海互訪機制,首先由東森邀請上海少兒參訪團到台灣,之後再由台灣少兒團回訪上海,為兩岸孩子們搭起友誼橋梁,也為兩岸文化交流注入溫馨情誼。而延續2017年台北、上海兩市“雙城論壇”的交流,此行上海少兒四天三夜行程均在台北市進行,牽起台北上海雙城小天使交流的緣分,交流活動最後一天,小天使們也將到台北市政府台北探索館參訪。

    

    5日的歡迎晚宴,特別由上海和台灣小天使擔綱主持工作,兩岸小朋友們分別帶來精彩的才藝表演,接下來3天活動,兩岸小天使們也將前往薇閣小學、木柵小學,除才藝交流外,也將進行説唱藝術、茶文化等多元活動體驗,並安排小天使們同遊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台北故宮博物院等。

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歡迎晚宴大合照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