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調查顯示,改善兩岸關係最能提升觀光效益

2017-12-27 19: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7日消息(記者陳偉建 程莎莎)臺1111人力銀行27日公佈12月份針對觀光業者的調查顯示,三成以上的業者認為,當局“改善兩岸關係”最能提升觀光效益。同時,舉辦大型活動佔15.8%,協助業者轉型佔14.1%,並稱三大最能提升島內觀光業的因素。

  記者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當天公佈的調查報告,發現有5成受訪業者表示,2017年全年業績狀況和去年勉強是“持平”,僅有一成三業績出現“成長”;有三成七表示今年營運獲利不盡理想,呈現“下滑”狀況。整體而言,今年營運不如預期的業者比例仍偏高。

  調查發現,當局推動新南向政策,欲以東南亞遊客取代大陸觀光客,對此,業者表示對觀光産業幫助有限。展望2018年景氣趨勢,24.7%坦言整體衰退,而看好的業者僅15.3%。整體而言,業者認為,島內觀光短時間無法過度樂觀。

  從臺觀光部門的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1到6月境外來臺旅客共512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境外來臺旅客人次下滑5.7個百分點。整體而言,當局限縮大陸觀客來臺人數,對台灣觀光産業衝擊效應仍然明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