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員王鴻薇:民進黨整肅異己 阻擋兩岸交流意圖明顯

2017-12-20 17: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0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12月19日上午,新黨發言人、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新黨青年委員會秘書長、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新黨青年委員會成員、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四位新黨的青年幹部,被台灣檢調人員以違反所謂的“國安法”之名,進行入戶搜索,並被先後帶走調查。此一事件猶如在臺政壇投下了一顆震撼彈,隨即引發高度關注,台當局的所作所為也備受外界質疑與評判。20日記者就此採訪了台北市議員、時事評論員王鴻薇,請她對這一事件進行剖析、點評。

台北市議員、時事評論員王鴻薇

  調查動機值得深思

  王鴻薇表示,王炳忠、侯漢廷這幾位新黨的青年軍,他們在台灣也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再加上這次整個檢調單位用違反所謂“國安法”之名直接登門破鎖,翻箱倒櫃地搜索,又把人直接帶帶到調查站大概十幾個小時展開馬拉松式的詢問。雖然,最後他們統統被“請回”,但整個過程還是讓很多人看得“心驚膽跳”。這個事情之所以會引起廣泛討論,一個是圍繞司法部門是否在濫用職權,另一個,就是民進黨當局是否在進行“綠色恐怖”。

  就在此前不久,新黨剛剛在大陸完成“創新之旅”的參訪活動,回臺沒多久就被民進黨進行搜索並被帶走,對此,王鴻薇分析道,説實話新黨在立法部門沒有民意代表的席次,他們能夠接觸到所謂的極度機密的文件資嗎,這點讓人非常質疑。事實上,新黨在兩岸交流活動中,是不是踩了蔡英文的紅線,民進黨才對新黨這幾個青年幹部進行這樣的搜索調查,這到底怎樣一個動機,值得深思。

  辦案程序引發質疑

  王鴻薇也從司法角度,對這一事件進行了分析。她提到,在整個的司法偵查過程中,有幾個值得觀察的地方。第一,從王炳忠的直播畫面來看,警檢人員在王炳忠沒有主動開門的情況下,找了鎖匠破門而入,這樣的大動作一般是針對被告或所謂的嫌疑犯,但王炳忠等人是被列為證人身份,還不準律師到場,這就讓我們對司法部門的辦案過程感到質疑。也就是説,他們明明是證人,但是他們卻被用被告的方式去對待。第二,新黨這幾位青年幹部先後接到兩份同是八點半卻要去不同地方報道的傳單,然而早上六點就被破門而入,這也是一個非常違反司法程序的地方。另外,一般我程序來講,都會先傳喚證人到庭,可是在這個案件裏面,司法部門卻早早就把拘票開好,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整個在司法程序確實有非常多違反一般辦案程序的地方。此外,王鴻薇也提到,除了辦案動機外,整個偵查過程也表露著太多的不正義,所以這件事才會在台灣引起很大的疑惑和反彈。

  阻擋兩岸交流意圖明顯

  王鴻薇也表示,眾所週知,新黨的政治立場是“反獨促統”,這恰恰跟民進黨當局背道而馳。蔡英文當局上臺以後,兩岸關係低迷,但新黨願意扮演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一個橋梁,但卻被民進黨當局如此對待。所以,這件事的辦案動機可以説是充滿了政治上的權謀,或者説是民進黨整肅異己,併為自己處理兩岸關係失敗進行脫罪。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