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昆劇《蔡文姬》在台灣演出 戲曲藝術受青年人追捧

2017-12-08 14: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8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由台灣戲曲學院、台灣京昆劇團推出的年度大戲,新編昆劇《蔡文姬》12月8號起連續三天四場,在台灣戲曲中心盛大演出。該劇耗時一年製作,特邀大陸知名崑曲名師張世錚、周雪雯做指導。
演出綵排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此次新編崑曲《蔡文姬》從親情愛情的視角出發,講述了東漢才貌雙全的蔡文姬因時代興衰而發生的悲歡離合的歷史故事,渲染了蔡文姬與左賢王的夫妻恩愛以及骨肉分離的悲痛之情,也表現了蔡文姬在創作《胡笳十八拍》時的哀怨和悲憤之情以及歸漢後續寫《漢書》的藝術才情和卓越成就。
新編昆劇《蔡文姬》編劇曾永義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全劇分為憂世托孤、邂逅賢王、穹廬歲月、別夫離子、府堂大會、胡笳訴怨等六篇,整場演出文戲武戲穿插精彩,舞台美術意境簡練,服飾精美,唱腔曼妙。 
  該劇曾在10月25日于河南藝術中心大劇院進行首演,當時還曾出現“一票難求”的景象,火爆程度出人意料,且大部分都是年輕觀眾。對此,談起兩岸戲曲文化交流,該劇的編劇曾永義表示,目前兩岸的戲曲劇團共同演出是很頻繁的。他特別提到,目前很多年輕人來看戲曲演出,甚至佔了大部分觀眾席位。兩岸年輕人對戲曲藝術喜歡得不得了,他們已經開始注意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藝術,民族自信心建立起來,這是令人高興的。
台灣戲曲中心(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