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奧運金牌選手及教練首次走進台灣中小學

2017-12-05 14: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5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以中國奧委會競技體育部副部長楊善德為團長的大陸金牌教練和運動員參訪團于11月30日至12月5日來臺交流。在走訪了多個初中和高中之後,來自大陸的金牌選手和教練代表團4日晚間正式結束了五天的台灣體育示範交流之行,這是大陸金牌代表團首次走進台灣中小學進行體育交流。


大陸奧運金牌選手及教練走進台灣中學進行交流

  參訪團此行是根據兩岸奧委會交流計劃應邀來臺,期間在台北、新北、桃園等地大學及中小學校園參與了深度交流。


倫敦奧運體操團體冠軍選手張成龍在與台灣小學生進行體操訓練的準備活動

  此次來臺的大陸代表團包含5名金牌教練和6名運動員,涉及羽球、射擊、體操、排球、田徑與柔道六個項目,包括2016裏約奧運女子10米氣手槍冠軍張夢雪、2012倫敦奧運羽毛球女單冠軍李雪芮、2004雅典奧運女排冠軍選手李珊、倫敦奧運體操團體冠軍選手張成龍、裏約奧運女子柔道銅牌于頌和2017大陸全運會男子100米、200米田徑冠軍謝震業。


大陸代表團團長、體育總局競技體育部副部長楊善德4日在台北接受大陸駐點媒體採訪

  此次大陸代表團團長、體育總局競技體育部副部長楊善德4日在台北接受大陸駐點媒體採訪時介紹,此次來臺友好交流,選出了大陸水平較高並且在台灣較為普及、受到民眾歡迎的項目。中華台北奧委會重視此次交流,選出全臺各地基層教練、優秀選手一起研討交流。通過這樣更廣泛的交流,可以讓我們的選手進一步了解台灣這些項目的開展情況,也有利於提高我們自己的項目水平。他提到,兩岸體育交流是常來常往的過程,今後這樣的交流活動還會繼續。

  台灣田徑協會副秘書長兼訓練組組長邱為榮此次邀請了台北、彰化、桃園等地10位田徑教練、20位優秀青少年選手,與大陸田徑教練陶劍榮、短跑運動員謝震業做了兩天專項研習。謝震業在這兩天的交流活動結束後也分享了自己的參訪感受。


2017大陸全運會男子100米、200米田徑冠軍謝震業

  謝震業提到,台灣一些學校的體育運動開展的很好,包括體育設施建設、場地建設和人才儲蓄等都較為全面,尤其在後備人才儲備上有值得借鑒之處。對於一些高技術層面的技術交流,他們也有向我們學習的地方。兩岸互有學習,互有交往。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