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底薪困擾 台灣年輕族群有意創業者達七成以上

2017-12-02 09: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台灣人力資源平臺1111人力銀行旗下的創業加盟網30日發佈台灣青年創業調查報告。報告顯示,75%40歲以下受訪人群有意或已經創業,以此來緩解低薪困境。

  調查顯示,在有意及想創業的人群中,有超過六成平均月收入在35000元新台幣以下。此前,台灣財政主管部門發佈的報告顯示,30歲以下的青年中每三人就有一人是低薪族。

  其中,21-25歲的年輕族群,有意創業或已經著手創業的比例最高,達78%31-35歲和26-30歲這兩個年齡群體隨後。20歲左右的年輕族群不但薪資沒有起色,失業率也居各年齡層之冠,低迷的薪資水準加上高失業率,以及新科技的興起和社交平臺的傳播,共同將台灣年輕人推上創業之路。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對此分析表示,過去台灣創業門檻比較高,並以公司形態為主,而目前創業形態以民生行業為主,其中餐飲小吃、冰品、網絡團購成為了年輕創業者的首選。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