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代表批台中市減煤打假球,號召民眾上街反空污

2017-12-01 13: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日消息 (記者陳偉建、程莎莎)近日,空污成為台灣民眾最為關注的事件,中部地區民眾更是深受其害。針對台中市府有條件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許可證展延申請,今天上午國民黨民意代表盧秀燕聯手中部藍營的民意代表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在立法機構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台中市府灌水減煤打假球,如果以實際使用量計算,減煤不到一成,尤其取消單一機組許可上限,形同大開後門。台中市政府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四年減四成生煤”的承諾形同跳票,要求收回許可證重新核定減煤量。呼籲當地民眾12月17日站出來,以實際表達對不負責任政府的強烈抗議。

  他們認為中火過去平均每年媒的使用量為1800萬公噸,造成中部地區空氣嚴重污染,故要改善空氣質量,應以1800萬公噸作為基準,將實際使用量減少至1300萬公噸以下,才會産生實際效果,而非台中市府以年許可使用量2100萬噸,大減後僅1600萬噸核準使用量,實際減煤不到一成。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則表示,這次中火展延許可證,市府政治算計太多,開高走低,上周退件高高舉起,本週有條件展延輕輕放下,且許可量灌水非常虛假,且在民進黨縣市長提名當天宣佈中火展延結果,是在玩政治搞選舉,不是真誠捍衛健康,也未把握讓台灣高耗能産業轉型的契機。

  出席記者會的有,台中市民意代表江啟臣、顏寬恒、南投縣民意代表許淑華、馬文君和雲林縣民意代表張麗善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