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商跨境論壇24日舉行

2017-11-24 14: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北電商跨境論壇24日舉行,借力阿裏巴巴、亞馬遜共推跨境電商發展(你好台灣網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11月24日消息(記者 黃葳葳 趙曉培)24日上午,台北電商跨境論壇在台北松煙誠品舉行。論壇以“貿易新時代、電商大未來”為主題,邀請全球最大B2B平臺阿裏巴巴、全球最大B2C平臺亞馬遜的代表前來演講,針對2018年全球跨境電商在B2B與B2C領域的發展趨勢進行分析預判,為台灣廠商提出應對良策,並分析産業大數據將如何為外貿市場帶來新革命與新秩序。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參加了論壇開幕式並致辭表示,台北市從事進出口的企業約8萬多家,其中許多是批發零售業與傳統産業,借由跨境電商平臺可助推傳統産業轉型升級,讓産品走出台灣,爭取更大市場;而台北街頭巷弄的“優質店舖”,也可通過電商這一新銷售模式拓展商機,將傳統美食、精緻工藝或文創産品銷往台灣以外的更廣闊的市場。“即使台北的小店,也能做全球的生意。”

  為積極協助台北市企業與海外市場接軌,以跨境電商的銷售模式把台灣商品推向世界,台北市推出了“台北市企業運用跨境平臺拓銷市場計劃”,提供一站式、由淺入深的諮詢、診斷、輔導及課程等服務,協助企業尋找適合的發展運營方向,建立電商團隊與運營能力,共有52家企業參與該計劃並受惠。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