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揭幕 開闢未來兩岸跨境電商新通道

2017-10-31 21: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揭幕 開闢未來兩岸跨境電商新通道(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10月31日消息(記者 黃葳葳 趙曉培)台灣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揭幕典禮今天(10月31日)在台北舉行。台灣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由平潭管委會與台灣海霆國際物流集團合作搭建,坐落于台北港,能有效發展兩岸海空聯運資源,進出口世界各地的境外商品,並能直接服務台灣本地跨境電商、物流、貿易、倉儲等的供應鏈需求,帶動兩岸經濟機會,創造互利美好生活。

  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治中在致辭中説道:“大陸已然是全世界最大的跨境電商出口國, 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跨境電商進口國. 根據大陸官方統計, 到 2020 年以前, 跨境電商總額將會達到進出口總額37.6%, 金額上看12兆人民幣。每天從台灣上空飛來飛去的跨境電商郵包至少有好幾百萬個, 但是真正落下來的可以説少之又少, 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巢’, 今天設立的台灣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就是這個巢。”他還表示,“由於這是大陸第一個來台灣設立的海外倉, 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希望未來台灣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能夠充分結合平潭和台灣兩岸的優勢, 讓世界級的跨國電商企業都能看見台灣強大的中轉能力, 更具競爭力的轉運成本,以及高效率的通關作業. 要吸引更多大陸省分的跨境電商, 更多的貨源都經由平潭-台灣-平潭這條黃金通道。”

  在開幕式後戴治中接受記者採訪時還透露:“不管兩岸關係官方層面如何,民間交往從來沒停過。一帶一路是大陸這幾年最大的規劃政策,我要爭取搭上這列快車,所以和平潭相關部門爭取這個項目我策劃了一年的時間。我們不是唯一一家想要爭取做這個項目的公司,但是平潭最終選擇了我們公司,我表現了我最大的誠意,包括我們的構想,倉儲怎麼運作,怎麼把平潭台灣連接在一起等等,當然這還要經過很長時間的考驗。”

  戴治中對海外倉儲的功能規劃並不僅僅局限于在海外建立倉庫、儲存商品,他説未來希望逐步努力,達成與平潭系統對接,即台灣的所有貨物(含清單),只要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已放行,平潭也等同驗放;第二步關檢互通,台灣也有SGS等最終檢驗服務,未來從這個倉出去的貨只用抽檢的方式即可。 平潭和台灣的系統、安檢、海關都互通了,下一步則致力於打通金融與供應鏈通道。“台灣-平潭路線現在一開始是小溪,未來會變大河。”

  據悉,今天海外公共倉已經測試開始出貨了,預計一天的貨量至少5000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