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台灣進行彌猴桃推廣活動

2017-09-15 07: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9月15日消息(記者朱新宇)“四川獼猴桃:台北行推介新聞發佈會”14日舉行,四川凱國際貿易公司通過“一帶一路生鮮農産品跨境B2B平臺”,攜手成都蒲江醜柑協會、蒲江優質農産品協會、成都蒲江冷鏈商會、都江堰市獼猴桃協會等單位一起,向台灣推介四川彌猴桃。四川蒲江優質農産品協會會長張瑜華介紹説,此次他們重點要推出久負盛名的成都獼猴桃東紅品種,這種獼猴桃擁有果實均勻、味道獨特、外形美觀、極耐貯存的特點,是由浦江縣和都江堰在成都聯手打造的品種。她還説,希望能借這次機會向台灣朋友介紹我們四川優秀的彌猴桃産品,並希望與台灣的同行進行友好的合作,把我們的彌猴桃擺到台灣朋友們的餐桌上。

彌猴桃及相關産品(你好台灣網 圖 朱新宇 攝)

  張瑜華還介紹,蒲江縣位於北緯30度,是世界公認的獼猴桃最佳種植區。濕潤溫和的氣候、獨特的生態環境,造就了蒲江獼猴桃絕佳的品質與口感;都江堰是中國綠色獼猴桃之鄉,擁有40多種野生獼猴桃品種種植資源。蒲江與都江堰在成都總共擁有標準化種植面積20萬畝,年産量約12萬噸。

林中森在推介會上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朱新宇 攝)

  台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彌猴桃在台灣被稱為奇異果,是備受民眾喜愛的一種水果,大部分來自新西蘭。但這種水果實際上原産是在中國大陸。他還説,兩岸現在都很重視發展精緻農業,農業是重要的民生産業,兩岸在這方面可以優勢互補,相互提升,造福兩岸人民。希望兩岸農業界今後增進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進步空間。

  曾經幫助陜西做過四次彌猴桃推介會的台灣神農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樹宏這次又與四川合作,他表示,獼猴桃是“維生素C之王”,是台灣每家每戶生活消費的一部分。新西蘭的獼猴桃是從2月份供應到9月份,然而大陸獼猴桃的供應時間可以從9月份到來年4月份,剛好可以銜接台灣的供應需求,希望四川的彌猴桃能受到台灣民眾的喜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