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婦女救援會舉辦「一人一心,一人一信」活動

2017-09-01 08: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圖片由婦援會提供

  你好台灣網台北9月1日消息(記者朱新宇 謝良建)8月31日上午,台灣婦女救援會執行長范情、「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館長康淑華、日本東京「台灣日軍性暴力倖存者支援團體」的代表柴洋子,一起將裝滿「一人一心」小卡片的紙箱拿到郵局寄送,寄給日本在台灣的“交流協會”。

  過去十多年來,婦援會每年8月都會舉辦遊行、抗議、晚會等不同形式的活動,表達對「慰安婦」議題的立場與訴求,今年他們還邀請民眾一起透過「一人一心,一人一信」的方式,以書寫或繪畫的方式,表達對「慰安婦」議題的看法和想對日本政府説的話。

圖片由婦援會提供

  從8月13日活動開始到8月30日活動截止,在參觀「阿嬤家」的民眾當中,總共有361個人響應這個活動,361張卡片上有中文,有英文,有日文,儘管使用的語言不同,所要傳達的急切心聲都是一樣的,期盼日本政府能早日面對70多前年所犯下的錯誤,承擔歷史責任,真心道歉並還給受害者應有的公道。

  婦援會強調,每張「一人一心」小卡,就象徵一次心跳,只要心跳不止,我們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賠償的行動就不會停止,直到公理正義實現的一天。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