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武術比賽 中國隊獲得男子長拳金牌

2017-08-27 16: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新竹8月27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2017台北世大運武術套路比賽今天在新竹縣決出兩枚金牌,中國隊的李孟南和中國澳門隊李禕分別獲得男女長拳冠軍。

  

  中國隊李孟南(中)與銀、銅牌選手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來自蘭州大學的李孟南在比賽中連續跳躍翻騰,動作瀟灑規範,整體實力明顯高出一籌。唯有一個抱拳下蹲動作略有晃動,顯示出這位首次參加國際大賽的年輕選手還是有些許的緊張。好在他未受影響,後面動作乾淨利索一氣呵成,以9.55分摘得金牌。

  李孟南賽後説,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心情很激動,一齣場有三個教練保駕、護航、加油,這是此前從未經歷過的,激動、驕傲,也感受到責任。他説,那個下蹲動作雖然上場前教練反復強調叮囑,但自己還是沒有完全控制住,讓裁判扣了0.1分。他還表示,雖然沒有做到十分完美,但是拿下冠軍就是勝利,今後無論如何都要繼續努力,爭取能有更好的成績。

  

  新竹縣體育館的志願者們爭相與李孟南一起拍照(你好台灣網 圖)

  武術運動是第一次進入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國澳門隊的李在首先進行的女子長拳比賽中以9.51分奪得金牌,這不僅是世大運武術比賽的首金,也是中國澳門隊在世大運上首次奪得獎牌。

中國澳門隊的李在女子長拳比賽中以9.51分奪得金牌(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