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台商論壇台北啟動

2017-08-11 09: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11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即將於8月28-30日在江蘇省淮安市舉行的第十二屆台商論壇近日在台北舉辦啟動儀式。

  本屆論壇由國台辦經濟局、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江蘇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江蘇省商務廳、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兩岸智慧共話發展大計 攜手合作共繪美好願景”為主旨,以“集聚創新動能 共築智創高地”為主題,堅持“合作、共贏、繁榮、發展”的原則,立足兩岸、聚焦寶島、放眼世界,在兩岸經濟轉型穩步加快的大趨勢下,深入探討台資集聚服務新模式、新舉措、新力量,拓展合作共贏新路徑,開啟創新驅動新引擎,建設開放發展新空間,著力構建兩岸“商界交融合作、學界坦誠對話、媒體傾情聚焦、民間親密往來”的新格局,促進淮安台資高地加速崛起、國際化水平加速提升,持續放大國家級台資企業産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平臺效應。論壇策劃了“兩岸互動、媒體造勢、主題論壇、産業論壇、服務共享”五大板塊,除了8月29日的主論壇之外,圍繞兩岸産業合作還將有“兩岸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論壇”、“兩岸電子信息産業發展論壇”、“兩岸食品産業發展論壇”及“蘇臺(淮安)青年菁英峰會”四個分論壇。此外,論壇期間還將舉辦台企服務交流會和台資項目簽約大會,並邀請兩岸主流媒體及新媒體開展“點讚台資高地”系列宣傳活動。

  淮安市位於江蘇省北部中心,江淮平原東部,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區,是蘇北重要中心城市。淮安是大陸唯一一家國家級台資企業産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擁有大陸首個兩岸信息家電産業園,並連續五年獲評台商投資“極力推薦城市”,名列台灣民眾評選出來的“大陸十大最想居住城市”第七位。台商論壇,這個大陸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論壇,是淮安傾力架設的兩岸經貿合作“金橋”。從2006年舉辦第一屆台商論壇至今,淮安累計批准台商項目1200多家,總投資120多億美金。在短短 10年多的時間裏,以論壇為媒,淮安讓海峽兩岸不再陌生,令人矚目的對臺經貿交流成就,使其成為繼東莞、深圳、昆山之後大陸又一台商集聚高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