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友“遺作” 誠品中山地下書街開幕

2017-08-07 21: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7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台北全新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8月7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日下午專程前往祝賀,同時感謝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創作新書街,為城市增加了一個美麗優質的文化空間。

現場嘉賓共同為“誠品R79”開幕剪綵(你好台灣網 圖 誠品公司供)

  中山地下書街擁有多年曆史,是連接過去與未來的閱讀驛站。“誠品R79”的全新創作,從5間各具特色的街邊主題書店、代表多元出版的出版糧行,到集結誠品閱讀職人推薦的“地下閱讀職人選”,希望帶給讀者源自各種時空、經驗與心意的書籍。此外,空間上大膽嘗試運用多彩色調,沉穩的紅色代表人文社科書籍的紮實,明亮的黃色則代表兒童閱讀的明亮希望;公共空間的17座燈箱,記載的則是17座城市與作者,從巴黎的雨果到北京的老舍,邀請讀者在書街循著創作者的思脈,找尋自我的閱讀感動。自7月15日試營運23天來,累積超過50萬人次體驗遊逛“誠品R79”,近300米長的書街,不時可見穿梭在各街邊書店翻閱書本,或倚靠著歐風窗景拍照的讀者。

“誠品R79”推出《聚落集體創作》攝影展(你好台灣網 圖 誠品公司供)
  全新書街的精彩,是市民參與共創的成果。開幕當天起,“誠品R79”推出《聚落集體創作》攝影展,由曾獲多項國際攝影獎項肯定的台灣攝影師叮咚掌鏡,深入走訪中山、大同區街頭巷尾,近一個月期間,拍攝超過1.5萬張照片,記錄在地可親的人文風景。透過鏡頭,里民成為書街主角,書街變身台北小巷弄,大型廣場與光盒成為里民的生活劇場,從上萬張照片中選出的百張照片,重現晨操、運動會、午後院子裏的兩罐啤酒等日常故事與在地人情味。

“誠品R79”兒童館以黃色作為主色系,代表兒童閱讀的明亮希望(你好台灣網 圖 誠品公司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