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天才建築師高迪誕生165週年大展在台北開展

2017-07-26 10: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26日消息(記者朱新宇 謝良建)《上帝的建築師:高迪誕生165週年大展》7月26日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開展,54天的展期中,將遠在西班牙巴塞羅納的高迪經典,拉近在台北華山精采呈現,包含來自西班牙各大館捨得絕世展品,交織臺灣島內建築、物理和藝術界的獨到詮釋,邀請觀眾一起打開解構高迪的感知大門。

  高迪紀念展策展人在展場為觀眾講解(你好台灣網 圖 朱新宇 攝)

  高迪建築的偉大之處在於打破傳統垂直水平的空間,改以仿傚大自然的各種弧形曲面打造建築,高迪曾説:「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此一展覽將完整呈現高迪獨樹一幟的建築語彙。展覽共展出來自巴塞羅納聖家堂、加泰羅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加泰羅尼亞基金會-米拉之家、維森斯之家與私人收藏等63件建築模型,其中包含5件超過一層樓高度的巨型模型,如懸鏈拱模型與聖家堂屋頂結構模型。當中最具規模的展件是超過12公尺高、形似樹幹的柱體模型,它突破了華山園區的室內限高,因而被展示於園區藝術大街之上,與自然樹木比鄰而立,呼應高迪師法自然的創作之源。

  《上帝的建築師:高迪誕生165週年大展》中的「入口意象」由臺灣團隊打造向高第致敬的建築形體。(圖片由展會提供)

  展覽分為四大展區,涵蓋了高迪的生平、建築風格與經典作品,逐一介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産的七棟高迪建築。為了讓民眾可以更加親近高迪創作的幾何原理,精心規劃了科普展區,由大學物理系教授指導,讓多面體、雙曲線、拋物面體等讓人在課堂上摸不清頭緒的數學幾何,轉化成民眾可親手操作的遊戲模型,打造互動體驗的科普樂園,讓人感受高迪建築的幾何魅力。

  臺灣站還特別邀請本土藝術團隊以光影、新媒體互動、縮時錄像作品、大型結構裝置等各種虛實媒材創作媒材向高迪致敬,進一步讓民眾感受高迪建築迷人的極限。希望觀眾可以突破對於建築展的想像空間,營造一次無法言喻的參觀經驗。

  【臺灣站獨創】「色」彩的斑斕律動,縮時影像紀錄建築之美。(圖片由展會提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