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陶瓷新可能 法藍瓷微雕陶瓷飾品上市

2017-07-21 21:0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彩繪師示範彩繪1平方厘米大小的微雕瓷蛙(你好台灣網 謝良建 攝)

青蛙雖小,趾趾俱全(你好台灣網 謝良建 攝)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21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法藍瓷史上最迷你的微雕陶瓷飾品“美夢成真”系列今天正式發佈,該系列飾品首度採用全3D陶瓷打印,結合手工釉下彩繪,打造富含童趣與想象力的“青蛙王子”。

  “美夢成真”系列共有6款色彩繽紛的青蛙,搭配從2017Pantone流行色精選出的白、黃、寶藍、綠、橘與水藍等6色荷葉,組合打造30種款式。此外,該系列更推出定制化款式,讓顧客揮灑創意,打造專屬於自己的“青蛙王子”飾品。設計總監李光裕表示,經典童話《青蛙王子》闡述著信守承諾、相知相惜的可貴,王子代表的不僅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未來,還是在日常生活中相知相守的伴侶,更是人生旅途中相互扶持的旅伴。所以,法藍瓷這一全新系列,希望透過“青蛙王子”的守護,以飾品陪伴顧客度過每個值得珍藏的時刻。

  據悉,法藍瓷運用長期投入研發的全3D陶瓷打印科技,突破了傳統石膏模具的限制,創作出僅0.6cm高、1.2cm長的微小青蛙,造型栩栩如生,青蛙趾蹼部分更是細至0.1cm。原料採用與精品陶瓷表相同的材質,打造出的作品硬度比傳統瓷土來得高且耐磨。此外,為了如實呈現“彩紅蛙”身上的斑斕花紋,彩繪師在不到1cm的青蛙身上,描繪了近50筆,才達到繽紛且富有層次的成品效果。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