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昌經典《青梅竹馬》數字修復後21日正式上映

2017-07-20 07: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青梅竹馬》(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720日消息(記者朱新宇 謝良建)  台灣著名導演楊德昌的經典之作《青梅竹馬》經數字修復之後將於721日正式上映。《青梅竹馬》是楊德昌第二部劇情長片,被譽為最有詩意的台北故事,同時也是影史上百大華語電影之一。

  這部影片中年輕有為的青年阿隆由導演侯孝賢主演,女主角則是著名歌手蔡琴。這是侯導演電影生涯中罕見的領銜主演的片子,其精湛的演技獲得了當年第2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可惜最後一票之差輸給了《等待黎明》中的周潤發。

  侯孝賢導演當年在《青梅竹馬》中不僅擔任主角,而且在缺乏拍攝資金時還把自己的房子抵押籌款。718日,侯孝賢在出席首映式時説,電影當時只上映了四天就下片了,賠了不少錢,這個片子當時可能有些超前,但現在大家很容易就懂了。據悉,《青梅竹馬》去年在金馬影展首映時曾獲觀眾一致好評,風光進入了觀眾票選榜前十的行列。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