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80週年紀念論壇舉辦

2017-07-16 10: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兩岸青年代表訪談(你好台灣網 謝良建 攝)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16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週年,《旺報》、中國華藝廣播公司與中華婦女黨7月15日下午在台北聯合舉辦“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80週年——對年輕世代的啟發與影響”紀念論壇及“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80週年”兩岸青年徵文比賽啟動儀式,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等應邀出席並致辭。與會嘉賓共同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牢記歷史才能避免悲劇重演,希望此次活動能喚起大家記憶,讓兩岸民眾能夠以史為鑒。


與會嘉賓啟動徵文比賽(你好台灣網 謝良建 攝)

 

  據悉,在活動舉辦的10天前,主辦方特別在《旺報》“兩岸史話”專欄共同策劃了“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80週年”10篇系列專文,希望通過文字的力量,讓民眾藉由回顧歷史,凝聚兩岸人民情感。中國華藝廣播公司還特別製作了南京大屠殺相關紀念歌MV和視頻,在論壇現場首次播出,讓台灣民眾除了文字外,更可以通過影像和音樂旋律的傳播,紀念共同的過去。此外,中國華藝廣播公司旗下的華廣網也舉辦了“悼念祭哀思,捐磚留真情——全球華人虛擬城墻捐磚活動”,網友只需登陸華廣網,在活動頁面輸入自己的姓名,就可以捐獻一塊屬於個人的虛擬城墻磚,表達對遇難同胞的哀思。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