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推出年度歌劇《月亮》

2017-07-11 19: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歌劇海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供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11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繼2016歲末推出大受好評的《聰明的女人》後,84-6日將再度推出卡爾奧爾夫(Carl Orff)改編自格林童話的經典故事《月亮》(Der Mond)。


《月亮》一劇主創團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供圖)

  《月亮》一劇講述四個小偷將鄰村的月亮偷回自己的村莊,並向村民收取月亮管理費;數十餘年過去,當四人衰老死去後,將月亮帶到陰府去,造成人鬼世界的大混亂……歌劇情節場景縱跨天上、人間、冥界,戲劇化的情節刻劃人性百態。該劇由台灣歌劇權威曾道雄擔任導演,他與旅美指揮家陳美安帶領優秀的製作團隊,在暑假期間帶給觀眾視聽饗宴。曾道雄強調,雖然《月亮》是卡爾奧爾夫改編自格林童話故事的歌劇,在劇本和樂譜上已有相當完整的指示,但是“戲是為了幫助音樂而存在的”,要能同時兼顧歌劇音樂的藝術性,不做嘩眾取寵的討好,此次演出陣容全部是台灣當前重要的聲樂家,主要角色在三場演出中安排兩組演員,讓新生代聲樂家也能接受專業的排練培訓,極富傳承意義。另外,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此次還將採用遠自德國而來、珍稀的十九世紀古董管風琴、風琴,首度在台灣舞臺獻聲。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