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全食品推廣協會成立 民間力促食安

2017-05-21 16: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20日消息(記者李展鴻 亢霖)台灣幾十位相關業者、民間人士今天齊聚台北,創立台灣安全食品推廣協會(安食會),將致力於加強食品安全督管,力求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安全”。

  台灣近期接連曝光多起食品、藥品過期案,導致民眾對食品藥品的安全信心受到嚴重衝擊。安食會的成立,將進一步推動台灣民眾和當局對食品安全問題的重視,促進食品安全的把關。

  安食會理事長詹竣毅表示,該協會將致力於幫助食品業者建立規範的自檢流程,正確安全食品的信息傳播,提供一個可查核及檢舉的平臺,定時公佈食品查核報告,落實安全食品教育,推選優質食品廠商供民眾參考選擇等。

  安食會表示,未來會積極拓展食品研究發展方案、深耕小區食安倡導、教育民眾如何選擇優質食品,還將協助食品業者拓展海外商機。安食會表示,未來將優先推動兩岸安全食品推廣相互供應,輔以溯源數據交換,讓兩岸民眾都能食得安心,為兩岸交流作貢獻。

  藝人霍正奇擔任該協會安全食品大使,他表示,每一個台灣人都應成為食品安全的大使,一起為食品安全把關。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