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臺兩地武術代表論劍台北

2017-05-13 16: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13日消息(記者李展鴻、亢霖)“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暨首屆臺冀傳統武術交流大會”今天(13日)在台北舉行。來自河北各地的武術名家、台灣各大武術協會與團體代表等共20多位武林高手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切磋武藝,以武會友。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 圖

  在交流大會現場,太極刀、八卦轉掌、陳門38式等團體表演和螳螂拳、龍門劍、虎鶴雙形等冀臺名家表演輪番登場,精彩不斷,不時博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和驚呼聲。

  本屆交流大會由河北省冀臺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河北省傳統武術文化聯合會、中華全球洪門聯盟主辦,旨在促進海峽兩岸在傳統武藝與傳承方面的交流,共同發揚中國傳統武術精神。

  河北省傳統武術文化聯合會會長丁新民表示,兩岸武林高手有機會一起交流,猶如兄弟團聚,希望把中華民族傳統武術文化通過兩岸的武林同道整合、挖掘造福于兩岸民眾。

  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表示,台灣的武術根源在祖國大陸,這次活動加強兩地武術交流,也促進了兩岸年輕人更多了解傳統武術,增進相互了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