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7年度工業與服務業普查開啟

2017-04-11 15: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4月11日消息(記者李展鴻、亢霖)台灣“主計總處”將在15日啟動工業及服務業普查,“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普查花費新台幣3億元,項目包括數字經濟、行動支付的趨勢,像是工商業提供消費者使用Apple Pay的情形。

  在今天(11日)舉辦的啟動儀式,朱澤民表示,普查秉持一貫“反映經濟情勢、支持決策制訂”的原則,將蒐集廠商基本資料,以及從業員工人數、薪資、收支、資産、營運數字化、研發與環保支出等重要的營運信息及特徵,並強化電子商務與創新活動等資料的掌握。


台灣“主計長”朱澤民

  朱澤民表示,這次普查花費新台幣3億元,期望掌握完整的廠商資料;今年新增部分,包括派遣工項目,且因應數字浪潮,朱澤民説,普查新增項目包括數字經濟部分,像是雲端運算、行動支付、數據數據,這些使用行況。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今天出席普查活動啟動儀式時表示, 台灣 第一季度經濟的主要問題是非製造業的動能比較緩慢,雖然也是慢慢爬升,但幅度上面不像製造業那麼穩健。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