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民間團體成立“反獨促統大聯盟”

2017-03-12 18: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島內多個政黨及民間團體成立反獨立促統大聯盟(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3月12日台北消息(記者 呂貝娜)3月12日,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逝世92週年。12日中午,國際中山會與中國台灣致公黨、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中華安清臨濟總會、世界孫氏宗親聯誼會、中華兩岸跨黨聯盟、兩岸聯盟總會、台灣一國兩制促進會、中華新住民黨、鳳凰黨、中華世界大同幸福勞動聯盟、中華同興黨、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孫中山國際基金會、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等15個島內團體代表在國際中山會總會長孫武彥號召下,代表台灣550個政黨及民間團體在孫中山紀念館前集結,隆重公祭孫中山先生,共同銘記孫中山先生的遺訓,宣佈成立“反獨促統大聯盟”,誓為兩岸和平統一大業做貢獻。

島內五百多個政黨及民間團體3月12日成立反獨促統大聯盟,15個代表團體匯集在孫中山紀念館前(你好台灣網 圖)

孫武彥先生發表演講(你好台灣網 圖)

  孫武彥發表重要演講表示,台當局居心叵測“去中國化”、“去中山化”,是可忍孰不可忍,成立“反獨大聯盟”正當其時。“反獨促統大聯盟”提出三大主軸:反對台獨民進黨、罷免腐敗蔡政府、建立合一大中國。孫武彥呼籲大家繼承中山遺志,堅定“九二共識”,堅持“反台獨”,堅守一中原則,反對任何台獨活動,期盼兩岸血濃于水的同胞,儘快攜手走向和平統一,以貢獻于中華民族,造福于全球華人,“共圓中國夢”。

  中華新住民黨創黨主席陳芷筠宣讀世界各地華人對“反獨大聯盟”的支持,“香港全球華人祖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申請報告書,會長代表促進會全體加入‘反獨促統大聯盟’,將於5月15日至22日率領代表團赴臺訪問孫會長,共商反獨促統大計策。……黃興後人黃偉民,黃柏禹父子發起倡議號召辛亥革命後裔,聲援台灣反‘台獨’活動……我們一起宣誓,我們將繼承中山的遺志,為完成兩岸和平統一的韆鞦大業,貢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

反獨促統大聯盟成員之一 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周康生 戎紹鑫 辛青雲等進入孫中山紀念館祭祀 敬獻花圈(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致公黨王蜀虹副主席也帶領黨內人士參加,向孫中山先生銅像致敬。王蜀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態度不會成功。台灣致公黨一直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堅持展開兩岸協商談判,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堅持為兩岸民眾謀福祉。台灣致公黨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歷來命運與共。在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兩岸聯絡日益密切的今天,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面對新形勢,台灣致公黨將進一步推動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攜手建設兩岸命運共同體。台灣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表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缺少台灣的參與就稱不上完美。致公黨人將遵奉孫中山先生的指導,積極推動“民族復興、國家統一、世界大同”的工作。

  台灣共産黨副主席吳淼火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華民族不團結,沒有希望。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台獨沒有前途。我是台灣客家人,看民進黨看多了,搞族群鬥爭,內鬥國民黨,現在是什麼時代!中華民族團結萬歲,要一致對外。兩岸要和平統一,不要戰爭!”

反獨促統大聯盟共同發起單位(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致公黨參加公祭孫中山先生 成立反獨促統大聯盟活動(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