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文明薪火相傳 修學旅遊徵文活動”台北頒獎

2016-12-16 10: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6日消息(記者 甘永煌 王豐)15日下午,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在台北舉辦“華夏文明薪火相傳 修學旅遊徵文活動”頒獎典禮,10位來自台灣各地的青年學生獲獎,其中優選3名、佳作7名。獲獎的同學在頒獎典禮上分享了各自到大陸的心得。他們在分享中提到最多的,除了走出書本見到真實的大陸以外,就是兩岸年輕人相互之間的感動和友誼。

  據主辦方海旅會介紹,“華夏文明 薪火相傳——台灣學生赴大陸修學旅遊活動”進入第五年,今年共有33批次約2,000名台灣青年學生到大陸各省進行修學旅遊,是活動舉辦五年來最多的。配合修學旅行活動,海旅會台北辦事處特別委託《旅報週刊》舉辦了“華夏文明薪火相傳 修學旅遊徵文活動”,今年活動期間,共超過500位同學投稿並張貼修學心得于“美麗中華”臉書粉絲團。

  《旅報週刊》社長吳學銘表示,修學旅行活動的主角都是兩岸的年輕學生,透過這樣的活動,鼓勵更多台灣學生走進大陸,發現大陸,了解大陸,也培養學子們更宏觀的視野,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理事長李銘輝多年來親自見證了活動的舉辦,對於台灣學生參加活動前後的轉變很有感觸,他説這是兩岸年輕人之間的一個很好的橋梁: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表示,舉辦台灣青年學生赴大陸修學旅遊活動的目的是讓兩岸學子有更多的交流互動,也互相鼓勵、成長,通過豐富的學校、企業參訪交流和歷史、文化景點考察拓展台灣學子的視野及文化內涵。

  滿宏衛表示,這幾年的努力已經有了豐碩的收穫,未來還會繼續舉辦,讓兩岸青年學子可以有更多互相了解的機會,讓他們成為兩岸世代相親的種子。

  他們不光是考察我們的文化、古跡,他們同時還到我們的工廠、學校去交流參訪。所以通過這樣一個活動的舉辦,讓我們台灣的年輕人更多的認識了解我們大陸。不光了解兩岸的歷史文化的淵源,還了解到我們大陸的發展變化,我覺這項工作非常的有意義。讓台灣的同學認識大陸了解大陸,他們就更可以邁開腳步走向大陸。這樣的話大陸會給我們台灣的年輕同學一個非常廣闊的舞臺。同時呢,他們到了大陸以後,跟我們大陸的同學面對面的交流,交了很多朋友。這項工作對我們未來兩岸青年之間的交往是非常優益的事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