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反“獨”促統是國共兩黨的共同使命!

2021-09-28 14:37:00來源:看台海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6日致電朱立倫,祝賀其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後復電表示感謝。雙方往來電文同時表示,在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習近平更在電文中期望兩黨,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
 
  對此,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27日)接受“看台海”記者專訪時表示,從國共兩黨往來電文來看,雙方延續了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對此,應該予以高度肯定。
  國民黨當選主席朱立倫25日提到要重建兩岸溝通平臺管道。洪秀柱指出,可見朱立倫主席對推進兩岸交流已有所承諾了,至於未來具體作為,我們要拭目以待。
  洪秀柱認為,國民黨也應破除民進黨當局為了阻斷兩岸交流所設下的種種不合理鉗制。她強調,反“獨”促統是國共兩黨的共同使命。而我們中華民族共同的歷史記憶就是最大的利器,這也是民進黨他們天天想要除之而後快的東西。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再讓民進黨繼續在下一代的教育中,刨斷我們中華文化的根和命脈,否則禍害很大的,所以“絕對要禁止!”
  她同時希望大陸能夠展現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的戰略定力。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能夠持續體現“兩岸一家親”,推動兩岸融合發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