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想加入CPTPP?包藏“台獨”禍心不行!

2021-09-24 14:33:00來源:看台海
    民進黨當局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23日上午表示,台灣地區將以“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單獨關稅區”名義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他在談及相關事宜時,公然鼓吹台灣是所謂“主權獨立的國家”。
  一週前的9月16日,大陸方面已正式申請加入CPTPP。當時就有“台獨”分子鼓吹,“台灣”要所謂搶在“中國”之前加入。並聲稱由於加入CPTPP需要參與該協定的所有經濟體一致同意,一旦大陸先加入,台灣地區“恐被排除于亞太區域經貿體系外”,淪為區域經濟的“邊緣人”。
  這種所謂的擔心與鄧振中的言論聯絡起來,既體現“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包含了“台獨”禍心。
  大陸如果加入CPTPP,將為亞太地區特別是CPTPP經濟體帶來巨大商機。相關部門多次表明嚴正立場,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台灣地區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議。
  鄧振中今天的相關言論嚴重違背一中原則、明顯包藏“台獨”禍心。妄圖以此為前提申請,無異於自我阻斷參加任何區域經濟合作的可能!如果由此造成台灣地區“被排除于亞太區域經貿體系外”、淪為區域經濟的“邊緣人”,這只能證明“台獨”挑釁只會進一步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結果卻只能“自我邊緣化”。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