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史承志 九一八事變90週年海峽兩岸書畫展”在瀋陽舉辦

2021-09-23 11: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23日消息 (記者 張瑜瑜)23日上午,“銘史承志 九一八事變90週年海峽兩岸書畫展”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開幕,為期一個月的書畫展展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孫曉雲等兩岸各界人士和書畫名家的作品136幅。

  此次書畫展由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和台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共同主辦,旨在激勵兩岸同胞銘記抗戰歷史,弘揚抗戰精神,攜手致力祖國和平統一,同心實現民族偉大復興。

  兩岸嘉賓參觀書畫展

  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會長王建朗表示,偉大抗戰精神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遺産,此次展出的兩岸130多幅書畫作品都飽含愛國情懷,展現了中華兒女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體現了對抗戰精神的歌頌和對和平的嚮往。

  台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總顧問蔣友松表示,舉辦此次書畫展體現了兩岸中華兒女銘記抗戰歷史、傳承抗戰精神的共同意志,“九一八的教訓我們不能忘記,民族抗戰的歷史我們不能忘記,兩岸同胞要共同努力,讓中國抗戰的歷史與精神為後世所知曉,在世界得共鳴。”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表示,偉大抗戰精神永遠是激勵兩岸中華兒女為實現民族復興而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台灣問題的産生和演變同近代以來中華民族命運休戚相關,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産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衷心希望兩岸同胞銘記歷史、勵志奮鬥,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 授牌

  現場還舉辦了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瀋陽市副市長劉旭輝表示,要以此次授牌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交流基地的橋梁紐帶作用,著力打造對臺文化交流品牌,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