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農民燃眉之急?島內輿論給民進黨指了這條路

2021-09-22 16:59:00來源:看台海
      因海關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大陸已暫停台灣番荔枝(以下稱釋迦)和蓮霧輸入。這是繼鳳梨之後,大陸再次暫停台灣地區水果輸入。此舉讓綠營上下跳腳,聲稱要開拓海外市場,甚至揚言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然而,島內輿論指出,民進黨方面的“抗中保臺”變成“抗中害臺”,苦了台灣農民,還不思悔改。綠營應讓兩岸回歸正軌,以解台灣農民生計壓力的燃眉之急。

  大陸零關稅進口台灣地區水果是照顧台胞、對臺“讓利”。而相同的水果,台灣地區出口到其它地區,關稅並不便宜,有些要被徵兩三成稅。所以,台灣出口大陸的蓮霧、釋迦佔台灣外銷總量的97%、95%。

  綠營政客口口聲聲説,沒有大陸市場,就開拓日本等海外市場,這只是他們糊弄台灣老百姓的説辭。國民黨籍民意代表陳以信指出,民進黨過於天真了,外銷通路並不好打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賴士葆也質疑,大陸暫停台灣鳳梨後,民進黨當局曾吹噓,相較以往,今年二月到八月鳳梨外銷大陸以外市場增長566%,卻不提整體鳳梨出口下降三分之一,“受創的是農民,得利的是收割政治效益的蔡當局。”

  有媒體評論説,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化操作”,只能帶來反效果;所謂告上WTO幫農民討公道,所想只是選票、撈取政治利益,並非為真正解決問題。島內綠營政客罵大陸搞“政治施壓”的時候,何不自問民進黨當局禁了大陸多少東西!

  國台辦曾指出,民進黨當局刻意歪曲,把技術性問題惡意解讀,借機攻擊抹黑大陸,充分暴露出他們的一貫做法,凡是涉及兩岸事務都要進行惡意操弄,説明他們既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解決實際問題,只能靠污衊大陸來回避自身的責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