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民眾血淚當政績!” 島內輿論怒批民進黨當局冷血

2021-09-18 12:47: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立法機構新會期17日開議,邀請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對“3+11”防疫決策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方面不滿台行政機構在報告中沒有任何檢討,反而自誇所謂“防疫奇跡”,因此阻擋蘇貞昌上臺,並要求其道歉。
  所謂“3+11”防疫決策,即臺防疫部門針對島內航空機組人員訂立的隔離方式,機組人員返臺應進行3天居家檢疫,及11天自主健康管理。今年5月,島內疫情暴發,外界普遍認為,“3+11”是主要防疫破口。
  時隔3個月,台灣地區行政機構16日終於將決策過程專案報告送到臺立法機構。外界本期待民進黨當局會在報告中還原事實真相,對決策失當進行檢討,並懲處過失人員。然而,這份報告沒有還原全部真相,沒有公開“3+11”決策會議記錄,沒有公佈與會專家學者名單,也沒有提及作為決策“推手”的民進黨民代范雲。該報告還藉口每一項決策不可能都盡善盡美,更大談所謂“防疫成果”,鼓吹“台灣在亂世中的第二次防疫奇跡”。
  由於不滿該報告,國民黨臺立法機構黨團就在蘇貞昌上臺前,佔據發言臺,阻擋其上臺報告,要求他對錯誤決策道歉。有國民黨人士稱,因為“3+11”破口,島內800多人死亡,要民進黨當局一句道歉、一個真相都不行嗎?為何可以自大自滿至此!島內輿論也痛罵民進黨當局厚顏無恥,把民眾的血淚當政績,冷血得令人心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