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邀台灣參加“環太軍演”? 美國不安好心

2021-09-18 10:45:00來源:看台海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下周針對“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進行表決。根據草案,美國國會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強化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合作。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評論員蘇曉暉指出,所謂讓台灣地區加入“環太平洋”軍演,其實是美國國內一些“反華”勢力在以一種他們認為相對低成本又可靠的方式進行“夾帶私貨”。但美國是否會落實相關的內容,真正邀請台灣方面參加演習?其實還是掌握在美國國防部門的手中,在進行演習的時候邀請誰、如何進行演習設置,這些美國國會是沒有決定權的。對於美國軍方來説,他們要考慮的是這些動作推進,會不會增加台灣地區軍事衝突的風險。
  據了解,“環太平洋”軍演由美軍主導,每兩年舉行一次,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海上軍事演習。美國鼓噪台灣地區參與所謂“環太平洋”軍演也並非今年首次,去年美國參議院通過的“2021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中建議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但最終美軍並未邀請台灣地區參加。
  島內輿論也指出,美國此舉是把台灣推上火線,民進黨當局應該做的是避免台海局勢升級,不要變成“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島內網友則基於歷年來台軍“漢光演習”事故頻發嘲諷稱:“參加軍演是要演登陸艇翻船?直升機墜落?飛彈誤射?坦克掉溝?哪一齣?”當時也有網民直言,“你是筆尖,只是一個棄子,還參加演習?”
  針對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以武拒統”的行為,國防部此前曾明確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以堅定的意志、強大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