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國台辦嚴正表態:堅決反對!

2021-09-14 15:32:00來源:看台海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認真考慮允許民進黨當局提出的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月13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明確承諾,美國人民將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9月10日,中美元首通話時,拜登總統表示,美方從來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中方已就上述媒體報道的有關動向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表示,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有關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包括不得將台灣駐美經文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美方應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也在應詢時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中國台灣地區同我建交國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或互設官方機構。民進黨當局無論怎樣玩弄花招搞“台獨”,都註定失敗。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