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買強賣? 美國逼台灣“一次買齊”全部軍火

2021-09-14 15:32:00來源:看台海
    台海軍此前對美採購100套岸置魚叉導彈系統,因預算不足,曾向美國允諾先買32套,其餘68套視情況另行籌購。然而,上個月美方國安高層卻強逼民進黨當局必須“一次買齊”百套魚叉導彈。
  據了解,針對岸置魚叉飛彈系統採購案,由於魚叉岸防飛彈系統與台灣自産的雄二機動發射型有性能與功能的重疊,加上所需金額龐大可能排擠其他軍事投資預算,所以民進黨當局自始至終都態度意興闌珊,半推半就。但美方對此十分堅持,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甚至直接點名民進黨當局,要求此案必須賦予更優先的排序,敦促民進黨當局儘速全案執行。
  面對美國的強買強賣,民進黨當局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和美國進行軍火交易中充當“冤大頭”了。有島內輿論指出,近年來,台灣經濟持續低迷,再加上疫情衝擊,更是遭受“寒潮”,民眾生活也遭遇諸多困難。民進黨當局如今債臺越築越高,黑手不斷伸向老百姓的“口袋”,欠下的鉅額債務連子孫都難以償還。
  上月,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就美售臺武器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有決心、意志和能力,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