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之後的台灣是最美好的台灣

2021-07-14 20:00:00來源:看台海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世紀初心歷久彌堅!

  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接受“看台海”專訪時表示: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時候,台灣同胞也看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是一百多年來中華民族志士仁人,為國家、為民族找到的正確道路。台灣同胞的福祉在於民族的復興,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的統一,這是非常符合現實客觀歷史發展趨勢的。

 

  100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人民前仆後繼、頑強奮鬥,把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變成日益走向繁榮富強的新中國,神州大地早已換了人間,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如今:我們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

  百年前:中國經濟發展嚴重滯後於西方世界。

  如今:我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

  百年前:中國跌落成任人宰割的“魚肉”。

  如今:14億中國人的飯碗已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百年前:中國連年饑荒,百姓忍饑挨餓。

  如今:我國義務教育有保障的目標基本實現!

  百年前:上學讀書對普通孩子來説遙不可及。

  如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

  百年前:貧困的夢魘嚴重地困擾著中國。

  如今: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

  百年前:陸上國門破碎,海上門戶洞開。

  兩岸同胞攜手同心,在改革開放的歷史大潮中同舟共濟、砥礪前行,台灣同胞共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和成果。

  吳榮元表示:“我們有一個遠大的理想,就是在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完成國家統一的中國夢之下,我們在台灣有一個台灣夢中國夢之內的台灣夢,是在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復興實現的時候,依託祖國成為最美好的台灣。”

編輯:張依依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