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決定腦袋 民進黨棄民眾健康舔美不得人心

2020-08-30 10: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蔡英文28日忽然召開記者會,宣佈島內進口美國豬肉、牛肉,引發島內各界軒然大波。總臺記者採訪到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他表示民進黨如此罔顧民眾健康的舔美舉動,不得人心。

  龐建國教授首先指出,開放進口美豬牛體現了民進黨當局一貫的雙重標準。過去在馬英九執政時期,蔡英文和民進黨是堅決反對美豬牛進口的。為了台灣人民健康,民進黨曾説必須阻擋美豬牛進口,進口豬牛不準帶有一絲一毫的瘦肉精。當時民進黨還提出一定要零檢測,説“開放美豬牛進口的領導人應該下臺”云云……這些説辭還都歷歷在目。

  其次,龐建國表示,這次宣佈開放進口,還涉及到決策過程的霸道取巧。過去在台灣,開放美豬牛進口如此重要的議題,一定要經過台灣法務部門討論,經過輿論討論。可是這一次蔡英文突然召開記者會,沒有提前經過社會討論,更沒有知會法務部門,而是透過記者會強行採用行政命令宣佈開放。這種霸道取巧的方式規避了監督,規避了社會輿論的討論,不能被接受。

  第三,我們注意到,蔡英文這次決策時機是在所謂的美中對抗形勢升高的情況下,借美國的勢打“台灣牌”。蔡英文這個動作明顯在向美國傾斜,拉攏美國,討好美國,跟中國大陸過不去。民進黨如此一來,明顯升高兩岸之間敵意。台灣經濟最好的出路,一定是經過大陸市場。可今天蔡英文聯美抗中、親美遠中的舉動,對台灣整體發展非常不利,對兩岸關係發展也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此外,龐建國教授還提到,開放美豬牛進口對台灣農業生産也會造成重大衝擊。豬肉是我們中國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食品,台灣的養豬産業規模也是非常龐大的,這不僅限于養豬農戶,還有飼料廠、疫苗廠商,以及豬肉加工業者等。就先天條件而言,美國通過大規模的農場飼養豬肉,價格上相當有競爭力,但是台灣做不到這樣大規模的生産,一旦開放對台灣的豬農産業,也會造成非常重大的影響。(記者:程莎莎 編輯:李瑞)

編輯:李瑞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