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彬:解放軍戰機頻現台海 威懾“台獨”信號明確

2020-06-26 19: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6月21日中午12時15分,台軍估計正在吃午飯的時候,突然有人驚呼:大陸戰機又來了!為什麼説又來了?其實最近兩周之內人民解放軍的戰機已經飛到台灣7次了,兩周飛7次基本上就是隔天一次,歇一天來一次。如果從年初開始算的話,人民解放軍戰機已經飛到台灣周邊14次了,這樣的一個數字,未來一定還會增長。

  解放軍戰機頻繁現身台海 原則問題不可退讓

  為什麼這段時間解放軍戰機來得如此頻密?顯然與台海局勢發生變化有著密切的關係。自從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我們看到利用疫情來謀求“台獨”的動作,利用疫情來加強與美國的聯絡,已經成為民進黨執政當局的慣常做法。這就是我們常説的挾洋自重、“以疫謀獨”,這種做法必然會加劇台海之間的緊張局勢,解放軍戰機自然會頻頻光顧台海上空。

  △解放軍戰機在台灣空域附近巡航(資料圖)

  台灣方面説解放軍戰機又來了,我們必須正本清源,怎麼叫又來了?台灣本身就是我們自己的領土,飛機願意什麼時候來、來幾次,這都是我們的權利。所以要想讓飛機少來甚至不來,只有一條路,就是回到一個中國原則上來,回到兩岸和平發展、相向而行的正確道路上來,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甘當美國棋子 受傷的還是台灣

  值得注意的是,這段時間解放軍戰機飛臨台灣周邊的時候,經常會遠遠地遇到美國軍機。美國近期向台海周邊派遣飛機和軍艦的頻次也在加密,顯然利用台灣來遏制大陸,利用台灣增加跟大陸博弈的籌碼,已經成為美國政府的慣常做法。在當前中美關係相對緊張的大背景下,台灣必然會成為美國的一個棋子,但是棋子很可能最終丟車保帥,變成棄子。當兩岸真的因為美國的介入而引發不可預知衝突的時候,最終受到傷害的一定是台灣。

  在兩蔣時代,台灣的軍事策略叫“反攻大陸”,就是希望打回去,最終收復大陸。到了李登輝時代的表述叫做“決戰境外”(當然這個“境外”是所謂的“境外”了),是指在台灣海峽跟人民解放軍進行相應的軍事上的對抗。但是今天台灣所有的演練、防禦政策已經叫做“反登陸”,這意味著未來如果兩岸開戰的話,那麼一定是在台灣島內發生的。一旦台灣島內發生戰事,受損失最大的一定是台灣的老百姓。

編輯:李瑞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